俄警方调查列车出轨 怀疑恐怖袭击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俄国一辆列车星期五晚间因为爆炸事故出轨造成至少25人死亡。星期六(28号),俄罗斯安全局发布消息说,火车爆炸是自制爆炸物引爆,爆炸当量相当于7公斤TNT炸药。俄国警方透露,他们已经立案开始犯罪调查。而当天下午14点出事地点附近再次发生爆炸。 警方认为,可能还有一个爆炸物藏在附近。

这列快车搭载了661名乘客,从莫斯科驶往圣彼得堡。列车于星期五晚间9点半在莫斯科以北350公里处出轨。

俄国铁路主管雅库宁说,正在调查制造这起恐怖袭击所使用的爆炸物。

曾经有报导指死者人数已经上升到39人,但是此后紧急事务部官员表示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只有25人,但仍有18人失踪,死亡人数有可能将增加。

这次事故是多年来最严重的一起,令人担心北高加索地区的恐怖份子提升了袭击。

在2007年8月,恐怖份子在同一条铁路上制造了列车出轨事故,造成30人丧生。警方逮捕了2名嫌疑人。

俄国警方怀疑这次袭击是科索拉波夫策划的。他曾经是军人,曾与已经死亡的车臣恐怖份子首领巴萨耶夫有联系。现在科索拉波夫依然在逃。

据俄国非官方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事发地点的铁路上有一个直径一米的大坑。

目前莫斯科至圣彼得堡的铁路线瘫痪,6列客车超过2万名旅客被堵塞在半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