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监狱长道歉 检方求刑40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讯】对柬埔寨前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可由的审判进入最后阶段。星期三(11月25日)由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听取了康可由案的结案陈词。康可由在结辩中向柬埔寨人民道歉并寻求宽恕。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康可由有期徒刑40年。

康可由又被称为"杜赫",在70年代负责红色高棉最臭名昭著的S-21监狱。在那里,有超过1400名柬埔寨男人、妇女和儿童被施以酷刑,然后被处决。

康可由在法庭上承认自己的罪行,并一再为自己在红色高棉政权期间所犯下的暴行做出道歉。康可由:“针对S-21监狱的受害者和幸存者,我宣布自己单独一人至少要为1380名死者负起责任。这些死者都曾遭受无法衡量痛苦的酷刑折磨和不人道处置。我要对那些死者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他希望能寻求柬埔寨人民的宽恕。

在1975年到1979年,推崇中共毛泽东政策的柬埔寨共产党总书记、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在其统治期间,将柬埔寨变成“杀戮战场”。据信有170万柬埔寨人被杀,他们有些人被饿死、有些人过度劳累致死、有些人被处决。

案件检控官表示,虽然康可由承认控罪,并合作指证其他红色高棉领导人,但是他仍然需要为其暴行负责,要求法庭对他判处40年徒刑。

许多幸存者和受害者聚集在法院聆听康可由案的审理。虽然康可由做了道歉,但是很多受害者还是很难原谅他犯下的罪行。

一名现年60岁的幸存者说:“我接受他的道歉,但是我无法原谅他,我希望法庭能处罚他。”

法院官员表示,对康可由的判决可望在明年初作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