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看奥巴马访华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那么在海外的中国人又是怎么看奥巴马访华的呢?继续是我们的报道。

前中国男篮国手陈凯:“美国应该主导世界。美国这个社会本身有一个特殊的意义。这个特殊的意义就是主导这个世界走向自由。八十年代的时候,为什么在中国、在东欧,会出现柏林墙倒台,和89天安门事件整个学生运动,都和里根总统在80年代推进自由事业,他和撒切尔夫人,再加上保㑩二世,他们三个人在全世界推动自由事业,推动自由的价值。在这个基点上,美国起到了他的宪法和独立宣言所奠定的美国精神,所以在80年代你会看到在中国、在东欧,自由世界是往前推进的。现在自由世界是往后退缩的,以中国为首的专职政权,腐蚀全世界的良知。在全世界用它的钱,邀请奥委会的人,联合国的人,美国的人到中国去,然后腐蚀他们,给他们女人,给他们钱,这些东西,让他们嘴软,不能说话。在布什、克林顿期间已经有这个东西,自从里根总统以后,在美国政界就没有人大声地宣扬美国的价值。以一个总统身份在全世界宣扬美国的自由价值,在全世界推进自由价值。”

旅居法国的民运人士张健:“首先我看到奥巴马去上海,和上海大概五百名学生有一个交流。这个交流应该说是友好的,也是和善的。但实际上我看了这个交流之后,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失望的。因为在克林顿总统去中国的时候就和将近数千北大的学生进行了一个交流,那个交流我当时在国内,我也看到,克林顿被称为很亲共的一位总统,他执政的那八年跟中共的关系很绥靖,但是他却在那个演讲会上跟那些中国学生提问者进行了很多针锋相对的表述,同时呢,他也能很勇敢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小布什总统去访华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他也跟克林顿总统一样,也去北京最大的学校进行了演讲,而且克林顿和小布什的演讲都是全程向全国直播的,可是这一次奥巴马去上海和上海的学生进行对话,我们却没有看到能够向全国直播,只是在上海的一些小范围的电视台能够转播,即使是美国的一些媒体也没有完全的实况转播,断断续续,这使得那个真地变成一个小范围的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