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甲流注射首日 又排长队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讯】从今天起(11月18日)再也没有优先人群或高危人群了。任何人只要想打,都可以去多伦多的十个公共注射站接种甲型流感疫苗。今天是多伦多疫苗注射面向所有公众完全开放的第一天,情况怎样呢?

尽管比不上注射站刚开放那几天的几千人大排队,今天一些注射站外还是排起了1、2个小时的长队。

[多伦多居民]“我听说要排队所以上午10点就来了。”

[多伦多居民]“我在家庭医生那没能打上针,就来这里了。”

不过卫生官员表示,之前甲流疫苗短缺的问题现在已经不存在了,而他们也预料到这几天会有人排队。

[安省卫生厅长 马修斯]“我希望人们不要着急,请在你方便的时间去注射疫苗。你们还可以考虑别的选择,比如在你家附近的诊所。全省有超过4000个诊所,其中1000个在多伦多,他们目前都能注射疫苗。”

[安省首席医生 金]“在刚开始注射时,疫苗供应不稳定。现在,我们得到确切的消息,下周会继续收到疫苗。而且目前的供应已经稳定了。”

到今天为止,安省已经收到了400万剂甲流疫苗,下周还将收到50万到100万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