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华前大陆民众谈感想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11月15日至18日首度访华,期间将与胡锦涛举行会谈,并参观访问上海。对于这次欧巴马的中国之行,大陆民众有什么样的想法,下面请看本台记

者的采访。

现年56岁的朱虞夫先生是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四五月刊》的负责人。曾2次被中共判刑,共坐牢9年。他希望欧巴马认清跟他打交道的中共是最邪恶的政权。他指出,中国人争取民主自由,还要靠自己。

朱虞夫:“如果他对这个政权的本质有迷惑的话,会给美国和全世界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说,欧巴马是美国总统,又是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关注中国人权是他的责任。

张先玲:“他有这种责任来推动世界的民主进程,和改善中国的人权的问题。不能够因为别的问题把这个事情给淡化掉。”

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目前仍被关押,他的妻子王庆华表示,美国被称作国际警察,应为中国的人权呼吁。不过,这对自称是强国的中共来说,很不光彩。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上海访民表示欧巴马来上海的时候,当局会严密监控访民。

“我们肯定接触不了他,上海肯定会派很多很多便衣,对我们经常上访的人要采取行动的,24小时全部要实行监控,包括我们的电话。”

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曾表示想和欧巴马见面,但他从9号开始就被警方严密监控,连出门都必须坐警车,敏感地方一律不准去。

新唐人记者白梅 林美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