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继续大规模裁员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毕儒宗编译报导)美企业继续大规模裁员,美国第三大行动电话公司Sprint Nextel公司周一宣布,将裁减最多2,500名员工,以节省3.5亿美元的年度开支,进行公司重整的下一步。

Sprint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裁减大多数的预计裁员人数,裁员包括各职位阶层及各个分部及办公地点。

为提供这些被资遣员工的遣散费及就业协助,该公司将在第四季认列6,000~8,000万美元的一次性开支。

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已经裁减了8,000名员工,试图节省12亿美元的年度开支。这新一波的裁员行动显示,Sprint Nextel可能体认景气不会在短期内复苏,消费者依旧在削减开支,因此决定进一步削减公司成本。

与此同时,最近10天里,还有一些美国大公司相继传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

全球最大药厂辉瑞制药 关闭6研究中心裁员2,000

总部设在纽约的全球最大药厂辉瑞(Pfizer)在十月中才完成并购惠氏药厂(Wyeth),11月9日(周一)宣布首波重整计划,将关闭六个研究中心,裁减2,000名科学家及实验室技术人员。

微软再裁800人

世界最大软体公司微软4日宣布,将裁减800名员工。今年稍早微软宣布了公司上市34年来的首次裁员,裁减了5,000名员工,这次裁减将使得今年裁员人数近6,000人。

通用将裁员约1万人

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11月3日打消出售旗下欧洲事业单位欧宝汽车(Opel)的计划,震惊汽车业;通用汽车11月4日宣布,该公司想降低欧宝30%的开支,此举表示须从5万5000名员工中裁掉约1万人。

保健产品巨擘“娇生集团”将裁员逾7000人

美国保健产品巨擘“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今天表示,为了节省成本,将裁减全球人力6%至7%,相当于裁员逾7000人。娇生发布声明表示,全球组织改造计划预计2011年全面落实执行,届时每年可望节省17亿美元。

壳牌石油宣布裁员5000

总部设在休士顿市的壳牌石油公司10月30日宣布在今年底以前将裁减5000员工。据该公司的第三季业绩报告显示,壳牌石油公司的获利大幅衰退63%,营收从去年第三季的1316亿减少到今年第三季的750亿。

美9月职缺第二个月增加

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商业机构现阶段仍着重于通过提高生产率,而非增加雇员,来刺激产出。此外,雇主对于经济政策的走向尚缺乏信心。这也将影响到其雇用意愿。

经济分析机构IHS环球透视的经济学家布莱恩· 贝休恩说:“我们的估计是,到2010年中期之前就业率不会好转。目前正值商业计划阶段,公司正在制定2010年的雇用目标。而商业部门对于经济、或者政策走向的信心不足,导致它们在改变雇用计划,增加雇员方面表现保守。”

美国劳工部今天说,美国9月分职缺增加至三个月来最高,待补的空缺增加5.7万个,达248万个。美国9月份共有1510万人失业,等于每6个人争夺一个职缺,这是消费信心何以不振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