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出席德州枪击案悼念仪式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星期二(11月10日),美国在德州胡德堡基地举行悼念仪式,向上周四在枪击案中去世的13名士兵表示敬意。美国总统欧巴马与第一夫人出席悼念仪式,并发表演说,誓将惩罚凶犯,并向广大官兵致意。

欧巴马总统向这些“没有牺牲在战场,却倒在了美国的土地”上的遇难者致意。

欧巴马在悼念仪式上说:“扭曲的思维导致了这场悲剧,理解起来可能很难。但是我们知道一点,没有一个信仰让人们谋杀和怯懦,没有公正而仁慈的神喜欢他们做这样的事。我们知道,凶手做了这样的事情,他必将承受这个世界以及另一个世界对他的惩罚。”“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对正义的承诺是持久不变的。我们将按照程序给予枪手他应得的,我们将看到他为自己的罪行所支付的报应。”

在第一夫人蜜雪儿的陪伴下,欧巴马总统会见了受伤的士兵以及遇难者的家属。

上周四,美国德州胡德堡基地发生枪击案,13名正积极筹备前往阿富汗的士兵,被一名军人击中身亡。

目前,官员们认为主犯尼达尔.马利克.哈桑是单独行动,并没有外来的支援。今年39岁的罪犯已经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并与医务人员进行交谈,但是他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目击者表示,在哈桑开火之前,他们听到他哭喊着阿拉伯语的“伟大的真主”——“Allahu Akbar”。高级官员曾警告不要假设哈桑是被伊斯兰狂热主义驱动而进行袭击的,但是相关人员仍在调查其中的关系。

当天有数千名群众前来悼念死者,气氛很令人感动。当局表示希望罪犯能够说话,让人们明白他行为的动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