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福音传港社区 议员盼看演出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雪儿香港报道)自从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明年1月27到31日在香港演出的消息公布后,中港两地各界人士不约而同表示对演出的热切期盼。近日神韵晚会在港演出的讯息陆续在港九新界各区传开,多位区议员都惊叹神韵的世界顶级水准演出。有区议员表示,神韵来港演出意义巨大,预期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随着演出得到承传和发扬,改变香港“文化沙漠”的现状。

徐百弟:发扬传统意义巨大

黄大仙区议员徐百弟在看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介绍后赞叹:“很高超的技巧、技术,很有美感,就是觉得这是中国的,中国味道很重的,……能够看到这个表演,是很开心,同时觉得你们(主办单位)承担了一个很巨大的历史责任,将中国文化那么美好的东西去承传,去发扬,去呈现在世人面前,让世人知道原来我们中国都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


黄大仙区议员徐百弟(大纪元)

徐百弟说,很期望看到神韵在香港演出。“我们过去都说香港是文化沙漠,如果能在香港表演,是把我们中国文化更加坚实地在香港给多些人欣赏,改变我们香港人的文化沙漠的处境,希望能有这样的改变,……文化、艺术是我们千古永恒不变的价值,不能让它消失。”

尽管还未看过神韵晚会,徐百弟相信这是“一个很难得、很难得的表演”,他说:“我期望身为中国人,爱我们自己的文化,将他在世人面前展现,……我希望这次神韵可以帮我们继续做这样事情。我衷心祝愿做到这样事情,我期望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成功,这个成功是带来我们一些希望,带来我们对文化的一种提升,我们需要提升文化,文化就是我们的根本,是能够承传、能够生存的民族巨大的力量。”

林颂铠:祝愿在港演出成功

屯门区议员林颂铠认为,神韵是一个很值得欣赏的表演:“我从一些片段见到都是一个很专业、很具规模的一个秀,所以我觉得香港如果多一点这样的表演,都是值得推荐的。”

他又赞赏神韵演出的背景天幕很宏伟,“演员我见到很专业,表演很有美感。”


屯门区议员林颂铠(大纪元)

林颂铠祝愿神韵在香港演出成功,“带给香港人在生活多一点欢乐的角度”。他又表示,会帮助做一些地区的推广和宣传:“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去做的,因为始终这样的表演都是给香港人在生活上多元化一点。”

九龙城区议员潘志文肯定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是一件好事。他说:“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始终香港是一个中西合璧、文化交汇的地方,中国的文化艺术和西方的文化艺术都在香港都有很充份展现,我觉得是好事。”

潘志文:造诣很高很难得

熟悉国际标准舞活动的潘志文还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员艺术造诣很高,难得来香港演出,值得推广,也值得看。“我自己都是某些舞蹈的爱好者,看过一些报纸的介绍,和你们的介绍,觉得他们的艺术造诣是很高的。我感觉他们很专业,无论舞蹈编排、舞蹈动作,给人看到很深远。香港如果有一类这么大的艺术舞蹈表演是很难得的,值得推广。”他表明届时会尽量抽空时间去看神韵晚会。

九龙城区议员潘志文(大纪元)

在美国成立的神韵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正传文化为根本,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自2008年12月19日开始的2009年度演出中,神韵艺术团以三个艺术团、两个乐队在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巡回演出,至2009年10月15日已完成300多场演出,覆盖80多万现场观众。从2007年的81场,到2008年的215场及2009年的300多场,神韵演出场次呈直线上升。

神韵艺术团应本地主办单位香港法轮佛学会、大纪元时报及新唐人电视台邀请,定于2010年1月27日至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演出7场,门票分为900元、700元、500元、300元等几种。主办单位表示,购票办法将于稍后公布。

神韵艺术团网站:
ShenYunPerformingAr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