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塌柏林围墙”重现洛杉矶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为庆祝柏林墙倒20周年,洛杉矶温第博物馆(Wende Museum)与洛杉矶市在温第博物馆前著名威雪(Wilshire)大道上联合建造一片40尺长,有十块来自德国柏林围墙的砖块的仿柏林围墙,当晚有700多人在这里庆祝20年前柏林墙的倒塌,并在9日凌晨将其击倒,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11月9日凌晨,洛杉矶温德博物馆(Wende Museum)前人声沸腾,700多人在这里庆祝20年前柏林墙的倒塌。

来自德国的民众安奇拉汤姆森表示:"我们来这里庆祝柏林围墙倒塌,因为我住在东德,当柏林墙筑起时,我的很多亲戚在墙的另一边,我的祖母也在那一边,这几年来我们家庭被破坏了,我们彼此不能见面,我们每晚以泪洗面。"

来自香港的学生:"很高兴看到柏林围墙走入历史,因为柏林围墙代表历史的划分,它特别是破坏文化的代表。"

前中国篮球队国手陈凯:"柏林围墙是1989年倒塌,那之前,在东方天安门广场发生了屠杀事件,在大家庆祝反共胜利之时,不要忘记天安门广场前,中国人为自由丧失了他们的生命。今天,在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但是冷战仍然没有结束,与共产邪恶专制政权的斗争仍在继续。"

温德博物馆创始人、活动主办人加士顿(Justinian Jampol)表示,这片墙给予大家一个机会去追思,当年,超过200人,为越过东西德围墙争取自由而死。这个具有纪念价值的历史里程碑,是全世界都不能忘记的。

新唐人记者吴学刚、袁清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