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时节 华埠华人过冬不忘传统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立冬后,会有剧烈的降温,天气冷暖异常,对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都有影响。生活在纽约华埠的华人,在立冬时节,也都力所能及的保持传统的过冬习惯。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节气,在民间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每逢这天,人们以各种方式吃些山珍野味,来抵御将到来的寒冬,所以又是人们进补的最佳时期。

健宁药房配药部的陈小姐建议:“在冬天的时候人们需要适当的多吃一些维他命C,帮助提高免疫力,会预防,不这么容易感冒,充足的睡眠,要做适当的休息,去做运动。”

做项目开发的曾先生因为工作忙平时很少开火做饭,今天和朋友们一起开车购物,曾先生:“吃健康一些,因为平常那个都忙碌吗,都不开火,都在外面吃,一般周末的时候,像我们下个星期,我们一群朋友一起吃火锅啊,吃火锅我们就吃健康一点,就像茼蒿啊,一些肉啊,一些蔬菜、土豆就这样,就是比较健康一点。”

台山人林女士说用白萝卜煲汤,家里人最喜欢的是:“做汤圆了,蒸汤圆小孩都很喜欢。”

黄女士则喜欢简单有营养的家常菜:“就是一般的东西,买点新鲜的有机鸡炖煲汤,炖一些排骨,就是很简单的东西啦,越简单越好,就是家常的。”

传统冬季进补,除了选择炖鸡、排骨和羊肉汤补养体质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还可多食用诸如胡萝卜汤等蔬菜汤,帮助增强人体抵抗力。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