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中印边境驳中共指控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日(11月7日)抵达中印边境有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开始对这个藏传佛教圣地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他表示他此行仍是促进人的价值和宗教和谐,并反驳说,中共称他此行是阴谋分裂西藏是毫无根据的。

达赖喇嘛在抵达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寺(Tawang Monastery)时,受到了数千名僧侣及其支持者们的热烈欢迎。

达赖喇嘛对记者表示,他去哪儿访问很寻常,中共谴责他此行是西藏分裂运动的一部分,是毫无根据的。

他说:“无论我去哪里,重要事情都有两个。 第一就是促进人的价值。幸福,成功生活的最终源泉在于我们自身。如果我们完全依靠金钱来获得幸福生活,那就错了。我通常把这叫做人的价值。这是普世的,无论对于宗教信仰者还是非信仰者,都是一样的。我的第二项承诺就是要促进宗教和谐。”

他说,然而,令人悲哀的是,中共把他每一个举动都视为分裂主义分子运动。

达赖喇嘛已表示,他此次访问纯粹是巡回演讲。

前一天,达旺镇的居民们就已急切地准备迎接达赖喇嘛来访。

当地议员扎西(Jampey Tashi)说:“ 他是一位宗教领袖,我们有一种宗教领袖和信徒的关系。因此,我们都非常兴奋,我们会以盛大的方式接待他。”

北京当局指责达赖喇嘛此行是破坏中国领土完整,要求印度取消这次访问。但印度总理辛格等高层官员表示拒绝,说达赖喇嘛是贵宾,对达旺寺的访问是宗教访问,不是政治访问。

阿鲁纳恰尔邦沿边界约9万平方公里,中国和印度都宣称是自己领土的一部分,现由印度实际管辖。

达旺是第六世达赖喇嘛的诞生地,也是现任达赖喇嘛在50年前西藏起义失败后,越境进入印度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