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伪钞猖獗 年估1.3亿张走私流入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日法新电)当印度中央银行承认银行体系发现40万张伪钞时,此间许多人才警觉到印度的伪钞问题严重。

  印度上一会计年度于2009年3月结束,印度央行的尴尬承认,与上年度一项调查有关。且当局表示,问题其后越来越严重。

  警方和央行注意到,近年检查或突袭查扣的伪钞面值骤增至三倍。当局相信,国境另一边的熟悉敌人巴基斯坦,正是伪钞的来源。

  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拉姆(P. Chidamabaram)最近表示:“追查伪钞有所斩获,我们将继续打击不法,但源自巴基斯坦和巴国掌控克什米尔(Kashmir)的有组织行动在背后操控。”

  逮捕走私伪钞犯新闻几乎无日无之,不过警方表示,只抓到不重要小人物,真正的印钞大咖却在边界对面逍遥法外。

  许多本地居民抱怨从银行提款机领到伪钞,高度警惕的店家则会例行检查钞票水印,那是用来保护500和1000卢比大面额钞票的措施。

  印度税收情报局(Directorate of RevenueIntelligence, DRI)今年的一份报告说,追查钞票流向的一个国家机构指出,好战分子从国外带进伪钞,再透过犯罪网络流通。

  DRI表示,每年有1亿3000万张高品质伪钞走私进入印度,其中仅小部分被查获。(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