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名家赞大赛恢复传统美学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怡香港报道)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将在11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香港著名摄影家黄伟国赞赏大赛恢复传统美学的宗旨,并渴望来年参与大赛。

由电视导演到目前担任摄影师经理人并拥有自己的影楼,学设计出身的黄伟国有超过25年的摄影经验,并曾担任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席(1999–2001),其作品曾被多个专业杂志选为封面及荣获多个广告摄影奖项。他表示非常支持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恢复传统美学的宗旨,赞赏大赛“以传统的美学,加上现代的技术,制作一些不同的相片给我们欣赏”。

香港著名摄影家黄伟国曾担任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席,其作品曾被多个专业杂志选为封面及荣获多个广告摄影奖项。他赞扬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恢复传统美学的宗旨,希望将来能共襄盛举。(大纪元)

喜见大赛一年胜过一年,黄伟国除了希望将来能共襄盛举外,还会极力推荐给业界。他祝大赛圆满成功,“希望今届或者来届有机会我们各个不同地区的华人都可以参加这个比赛。”

从基本做起 大赛要求高

黄伟国认为,今次大赛很有深度和难度,对摄影师的素质要求很高,“因为你要求的最终很少在修片这块,截图和做后期的东西,最好就用基本的东西来做。但是现在一般的人,我在这里加、那里加,加很多的影像加在一起,他才觉得是一张照片。他们可能误解了我拍一张相片和制作一张照片的分别就在这里,忽视了原来传统里面可以有很多元素,已经能够使照片活生生的了。”

他很庆幸自己成长在新旧技术交替之际,除了掌握新的技术,也保留了传统的艺术修养。“摄影和设计其实在艺术里面是分不开的。在学校里面我们有一个摄影的学系,都有一些画画啊,素描啊,和其它不同的有想法的东西,在这个训练当中。”他续说:“其实在传统的训练里面给了很多不同的指标,令一张照片、一张画或者令一张画面传神一些,达到你想表达的信息。”

虽然从事商业广告摄影,黄伟国强调自己并不是很商业化,反而很享受拍摄过程,尤其是思考主题和安排的过程,“我们以前在摄影界怎么样去保证我的背景,怎样去保证我的演员,怎样去保证摄影家的元素在里面,使这个制作里面有前中后景,其实这都是基本元素。我拍一张照片,我都有标准线,我都有广角线。在一张相片里面,如果可以预见到你想要传达的讯息给你的观众,我什么都有的,里面很需要有这样的东西的。这样的东西可以带进气氛,同时可以带来视线,这个质感给你看到,这个东西就很重要。”


虽然从事商业广告摄影,黄伟国强调自己并不是很商业化,反而很享受拍摄过程,尤其是思考主题和安排的过程。(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