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民游行促港府压抑楼价高涨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针对近期香港楼价高涨,民间团体星期日举行游行,抗议政府漠视目前楼价急剧上升问题,要求复建居屋及增加土地供应,解决中下阶层市民的住房问题。

包括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数十名市民参加无壳蜗牛游行活动,要求港府放弃高地价政策,恢复兴建居屋及增加土地供应,照顾中下阶层的住房需要。发起团体“关怀香港”发言人郭家麒警告,如果不谨慎处理楼价高企问题,将引发市民更大的反弹。

“关怀香港”发言人郭家麒:特区政府包括曾荫权的管治是失败的,他要自己面对和承担施政失败的结果和责任。政府不改变房屋政策,继续高地价政策就是火上加油,推更多人陷在火海中。

李卓人议员讽刺港府有很多个牌名是世界第一。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楼价第一,还有第二个第一就是贫富悬殊第一,因为这个政府就是偏帮大地产商,向大地产商倾斜,搞到香港目前的楼价全世界最贵,搞到我们市民买不到楼。

梁耀忠议员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不但在普选问题上交白卷,民生问题也一样。第一次参加游行的任先生表示自己虽然已购买私人楼宇居住,但是仍非常不满港府的不作为。

香港市民任先生:自由社会都要有一个限度,譬如7万多元(一呎),超过伦敦的世界记录。

游行人士高喊口号,由港岛区遮打花园游行前往礼宾府,他们递交请愿信后和平散去。

针对行政长官曾荫权一连串丑闻和对施政报告的不满,有网民发起在11月1日举行倒曾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