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协主席 受贿包养情妇 停职查办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中国大陆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网上传言,黄瑶涉嫌巨额受贿,而且生活腐化,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已被停职。

报导说,这是继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因案去职后,中国大陆今年第2个被调查的正部级高官。

这也是继原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之后,贵州又一涉嫌违纪的高官。

新华社24日已证实黄瑶涉嫌违纪被调查,但没有提及黄瑶的具体问题。报导说,黄瑶主要是在担任省委副书记及省政协主席期间严重违纪、收受下属官员财物及生活腐化。

有网民指出,“黄瑶生活腐化堕落,长期包养多名情妇,还经常嫖娼”,“利用当地的矿产开发、土地转让及干部提拔等巨额受贿”。网民还指出,黄瑶无恶不作,欺上瞒下,现被要求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 (双规),这是他“早就应该得到的下场”。

黄瑶今年61岁,布依族,曾任贵州省开阳县委组织部长、黔西南州州长、州委书记、贵州省委宣传部长、省委副书记等职,现任贵州省政协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