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追撞 至少25死55伤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埃及格尔沙24日法新电)埃及警方及车祸目击者表示,今天在埃及首都西南方的吉沙(Giza),一列客运列车全速由后方撞上另一列车,造成25死55伤。

事故现场的警员告诉法新社:“伤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不愿具名的安全官员表示,火车在同一个轨道上行驶,在开往北埃及(Upper Egypt)的途中,其中一列撞上另一列。

21岁的目击者阿布德(Samhi Saleh Abdel Al)告诉法新社:“第一列火车在撞到一头牛后停了下来,10分钟后,第二列火车全速撞上。大约傍晚6点时,我坐在路边,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接着是呼喊声,然后我看到乘客们跳出火车。”

埃及国家铁路系统是中东规模最大的一个,根据埃及国铁(Egyptian National Railways)统计,轨道总长度接近5000公里,员工则有8万6000人。(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