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吃饺子大赛 各族裔大快朵颐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今天(10月24日)在华埠的罗斯福公园,举办了一场吃饺子大赛,吸引了不同族裔近千人前来观看。除了饱餐一顿,冠军可以得到一千美元的奖金。请一起去看一看。

尽管下着雨﹐ 观众却兴致不减。比赛分男女﹐四﹑五轮分别上场﹐看2分钟以内谁吃的最多﹐每位参赛者面前有两个大碗﹐一碗20个饺子。这位夸口要吃90个﹐锣声一响﹐其身手果然与众不同。 把饺子全部捻碎了往嘴里填。其他人看到如此专业的吃法﹐纷纷效仿。令裁判只好通过数剩下的饺子皮确定他的成绩。

高手毕竟各有奇招﹐这位一副忍者打扮的上届女子组冠军Floria Lee﹐又开创了新的思路。把碗端起来﹐保持身体直立通畅﹐吃的不紧不慢﹐其风范又带动一批业余选手仿效。可惜被旁边一位文弱的女生以两分钟40个超过。

本届冠军﹑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欧加‧塞茨瓦(Zaitseva)﹕“我就是喜欢吃饺子。听一个参加食品救济项目的朋友说起这个比赛﹐我就来了﹐没想到能吃这么多。来之前我妈妈还嘱咐我别噎着。这些饺子很好吃﹐我还能尝出味道。我还想再吃呢。”

上届男子组冠军乔‧曼切地(Joe Menchetti)一向以吃相斯文自居﹐因此外号乔先生﹐他采取跪地姿势﹐双手并用。

也有的身形架势很唬人﹐却一开始就噎到自己的﹐只好退出比赛。

这是头号大厨 (Chef One)举办的第六届吃饺子比赛﹐也是纽约市的第一个饺子节。本次活动所得将捐给纽约的救济食品发放单位﹐所以前来参赛的也有是一些支持者﹐非常老实的回答自己能吃10个。

吃了52个的彼得‧泽文斯基(Peter Czerwinski)十分沮丧﹐说自己19次比赛第一回失手﹐被老对手乔(Joe Menchetti)多吃一只饺子超过。

工程系研究生﹕“我经常参加这种比赛﹐不过一般时间都长一些﹐两分钟有点短。一般7到10分钟﹐我按这个节奏走﹐就能吃很多。”

冠军获得一千美元﹐亚军也有五百美元﹐ 奖品还包括水下照相机﹐I-pod nano﹐不沾锅。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