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每年查获人民币伪钞约达10亿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透露,中国目前伪钞问题仍然严重,“基本上全国每年的收缴量都在10亿元左右。”

中国公安部刚结束代号为“09行动”的打击伪钞专案行动。数据显示,这项行动共破获27处制造和加工伪钞的据点、起出伪钞人民币8.1亿元,同时破获2198起伪钞犯罪案件,捕获4108名嫌犯,2项数字都超过去年全年数据。

英国广播公司 (BBC)中文网说,大陆伪钞问题近年日益严重,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甚至恢复了在2005年撤销的反假币处。张涛预计反假币处年底开始运作,人员将从各处抽调而来。

报导并举大陆媒体的消息为例,说明近年伪钞问题的严重性,例如公安部22日透露,湖南和广东2省警方10月初破获1起特大伪造货币案,10月7日警方发动突袭,缴获9000多万元伪钞,逮捕11名嫌犯。

又如10月20日,陕西榆林市也破获一起特大持有、使用伪钞案,逮捕5人,缴获15.87万元伪钞;安徽利辛县检察院也刚批准当地警方逮捕7名涉嫌伪造、出售、购买和持有伪钞的嫌犯,目前掌握的最高1次交易量超过1300万元。

张涛表示,目前伪钞已经出现小额钞票增多及向内陆省份、农村、偏远地区扩散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