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行研发首批环保电动汽车正式发售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3日电)香港理工大学与香港企业合作研发的环保电动车“mycar”今天正式发售,该车只售港币9万7000元(约40万元新台币),首批已卖出十多辆,并已销往欧洲市场。

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今天在理工大学试坐香港研发的电动车后表示,感觉电动车很安静及稳定,他相信香港有实力研发、设计及制造电动车零组件,而且发展电动车潜力很大。

“mycar”由香港理工大学与香港企业EuAutoTechnology合作研发,是香港首个自行研发的电动车,车身外形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师设计。目前该车已取得欧洲认证,并已销往欧洲多国。

该车也通过香港运输署审核及安全检测,并获准在香港行驶及销售,但由于该车最高时速只有64公里,所以港府规定该车只能行驶在时速限制50公里以下的道路。

该车只需使用一般家用电插座充电,每次充电后可在平地上行驶约110公里。

为鼓励港人使用环保电动车,港府豁免“mycar”首次汽车登记税,每年牌照费只需港币440元。

理工大学表示,将于明年初推出“mycar”的锂电版及加强版,在时速及距离方面会作相应提升,以满足香港响应使用环保车的买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