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穿舌环 小心致命脑病变上身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医生说,穿舌环会引发一连串风险,包括致命的脑脓疡(Brain abscesses)。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引述“神经学档案”(Archives of Neurology)期刊报导,一名22岁男子穿舌环数周后,因出现多处脑脓而死于医院。

患者的医生警告,细菌感染可能经由血液循环从穿孔处蔓延到脑部。

专家说,舌环常导致牙齿碎裂和口腔感染,有时也会引发心脏病。

穿舌环的风险不少,但仍然蔚为风潮。名人如“辣妹合唱团”(Spicy Girl)的梅儿碧(Mel B)、英国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的千金莎拉(ZaraPhillips )都曾经穿过舌环。

然而专家说,民众应该三思而后行,毕竟健康远比流行重要。

英国牙医师公会 (British Dental Association)科学顾问华姆斯利(Damien Walmsley)说:“牙医师非常清楚口腔穿洞可能造成的健康问题。”

他表示:“风险包括各种潜在并发症,如疼痛、肿胀到牙齿出现缺口或裂缝等。口腔穿洞的病患也可能牙龈萎缩或延长性出血,还有感染的风险。总之,应该尽量避免于口腔穿洞。”

身体部位穿洞,可能因为穿洞过程不卫生和后续疏于照料而衍生问题。

职业穿洞师傅强调,卫生而精准的穿洞很少引发并发症。(译者:中央社郑竹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