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国台办言论 台陆委会表不满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高雄邀达赖访台、播放热比娅影片,大陆客赴高雄旅游人数锐减,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4日“解铃还须系铃人”的谈话,引发台湾多位立委强烈抨击中共官方“以商逼政”的手法。15日台立委们不分朝野要求陆委会方面对中共表达严正抗议,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也对国台办表示不满。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15日上午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时,对于中共国台办范丽青说,‘高雄有人故意冲撞,解铃还须系铃人,高雄整个观光发展遭受一定程度影响。’多位立委对此发言表达抗议。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也对国台办的发言表示不满。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这些的发言是伤害台湾人民的感情,也是对台湾民主社会的不够了解。有些方面也是不实的指涉。这样的一个言论对高雄市民有不好的感受,对台湾人民有不好的感受。这样的言论事实上是没有必要。”

立法委员黄昭顺表示,她非常同意昨天行政院长吴敦义所说,台湾对大陆依存度过高的时候,有必要的时候要踩刹车。

立法委员黄昭顺:“如果我们在每一件事情都退让的话,我告诉你,“软土深掘”(得寸进尺)。”
陆员会主委赖幸媛:“完全同意。”

立法委员黄昭顺强调,国台办这次谈话已经是严重的警讯,政府必须坚守主权,特别是陆委会扮演的角色应该有所作为。

立法委员黄昭顺:“只要我们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他们任何的发言、任何的动作,我觉得我们陆委会都应该严正以视。而且在整个江陈会谈之前,有所有可以伤害台湾主权、人民利益的,你们都要把它去除掉。”

立法委员赖清德则认为,国台办的举动是以商逼政,影响台湾言论自由,实际上是干预台湾内政。

立法委员赖清德:“中国所谓让观光客来台湾,明的是说要促进两岸的交流,但实际上就是以商逼政,就是有另外政治上的目的。”

赖清德指出,过去中共扬言不惜要血洗台湾,现在他们不说了,而第一次赤裸裸地干预台湾内政,热比亚女士不能来台湾就是一个明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忠 唐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