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疾病不需花大钱 正确洗手好处多多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路透电)科学家今天表示,在上完厕所后,人们大都在感到羞耻或被监视时才会正确的洗手。

一份刊登在英国伦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英国研究显示,洗手是对抗疾病最便宜的方法,但在如厕后,仅有不到1/3的男性及2/3的女性会用肥皂洗手。

但如果利用看板上的电子跑马灯提醒:“你旁边的人用肥皂洗手了吗?”使用肥皂洗手的男性约增加12%,女性则增加11%。

全球卫生机构正在努力说服民众更注重卫生,更正确的洗手,以减缓H1N1新流感的传染。H1N1新流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年6月宣布的流行性疾病。

发表研究的作者写道:“用肥皂洗手是全球控制病毒最划算的方法。透过洗手,一年可拯救100万名腹泻的人,并且预防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是开发中国家孩童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在已开发国家,洗手可防止病毒感染,像是感冒、呕吐或腹泻,诺罗病毒(norovirus)及轮状病毒(rotavirus)等轻微传染病,以及在医院感染的葡萄球菌(MRSA)及困难肠梭菌(C-difficile)。(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