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高尔夫 拉格一杆进洞 洪沁慧扮杆弟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美妤台北13日电)今天特奥高尔夫国际邀请赛,上届金牌得主、19岁的南非选手拉格(ThomasLugg)打出一杆进洞,台湾旅美名将洪沁慧在他完成18洞后,亲自当“杆弟”替他拉球具,场面温馨。

拉格今天第11洞以7号铁杆打出一杆进洞,昨天练习时,他同杆同洞打到很近的距离,想不到今天就直接进洞了,这是他生平第1次打出一杆进洞,让他非常开心。

他的父亲麦可拉格(Mike Lugg)说,拉格2岁时受专家诊断出自闭症,身为教师与社工的母亲不愿将他送往住宿式教养院,因此开始自行教学。11岁时他在特教学校受到教练发掘高尔夫才能,转往高尔夫学校就读。

高尔夫开启了拉格的心门,沉默的他终于开始说话了,而且健谈得很,一说起话就停不下来。拉格说,打高尔夫也一样,一开始打,就停不下来了;打球使他感到开心且自在。

特奥选手皆为心智障碍者。拉格的父亲说,心智障碍者其实都有着特别的才能,像拉格能记得他每一次挥杆的情形,记忆力惊人;12年前代表南非在特奥出赛的选手康拉德甚至曾在4年内打出5次一杆进洞。

拉格今天的成绩是18洞84杆,落后领先者爱尔兰选手多贺提(Oliver Doherty)2杆,暂列第3。多贺提是上届亚军,他也称赞拉格是一位好选手,盼两人都打出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