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工作室将建立中国精神病受难者数据库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民生观察工作室发表新闻稿表示,决定建立中国精神病受难者数据库,收集各方面的精神迫害的案例。

新闻稿说,在中国“稳定压倒一切”的统治思维方式下,访民、异议者、维权人士、法轮功修练者等都成了“不稳定分子”,他们中的许多人因此被以各种借口,甚至不需要借口就被投入精神病院,成为中国的精神病院受难者。新闻稿强调,将正常公民关进精神病院施以精神迫害是非常残忍、野蛮的行为,也是一种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的丑恶现象。

据维权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称那些被关精神病院的正常公民为受难者,是因为他们被关进精神病院后,时常遭到各种酷刑折磨。这些受害人往往对被强制关进精神病院进行反抗,因此遭到殴打、电击、强制灌药等非人道对待,甚至有人被打残、打死,人权严重遭受践踏。

刘飞跃介绍说:“目前最新的一个动作,我们就是在网上,在我们民生观察网上建立这个精神病,中国精神病院受难者数据库。我们希望对这些个案例进行长期的搜集,向外界曝光,从而引起外界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刘飞跃说,大家都应努力,尽量把这种丑陋现象都揭露出来,“摊在阳光下”,推动这个问题使之得到最终解决,这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另据国际媒体报导,世界卫生日,由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于1992年发起,并经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后开始实行。创设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目的,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促进对精神疾病进行更公开的讨论,鼓励人们在预防和治疗精神疾病方面进行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