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王荣清狱中病重 家人探视受阻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中国民主党浙江召集人王荣清,入狱六个月后罹患肾衰竭,严重到每个星期都必须作三次血液透析,即使这样,官方仍然拒绝家人与其会面,维权人士邹巍表示,在现在的中国,就像一个大监狱,千千万万追求自由思想的所谓异议份子,都像王荣清一样受到打压。

去年6月在家中被警察绑架,关押至今当局只批准了一次家人的会见,朋友邹巍认为,王荣清只是希望见到中国走向民主制度而遭打压,他说,没有思想自由的中国,感觉就像是一个大监狱。

邹巍:“现在大陆一个无奈的一个现实,就你在外面有时候,就跟在监狱里是同样的,是没有思想自由的,整个大陆实际上对于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来说,目前还是一个大大的监狱。”

据维权人士任伟仁介绍,王荣清因为在网路发表文章,遭当局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于今年一月判刑6年,他说,其中许多文章都是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出发的,因此王荣清认为自己无罪。

任伟仁:“他的行为他认为,完全是在规定的宪法范围内,作为公民的话,最起码的一个基本权利,他在行使。我认为公民的话,他的任何行为只要是在你法律允许的范畴内,我认为他就应该是无罪的。”

王荣清曾先后5次遭拘禁,今年一月开庭时,他的弟弟王荣耀没有参加旁听,他认为结果当局早就定好了,政府只不过是在演一场戏罢了。

新唐人记者 吕萌 李庭 采访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