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应注意网络个人隐私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如果隐私委员会是正确的,加拿大的很多年轻人对自己在网上公布的信息太不在意了,那么下面这条新闻中两个人的会面也许能提醒你留心自己的网上个人隐私。

“嗨,你好,很高兴和你见面。”“是Kendra”
肯德拉是个学生,彼得是卑诗大学的教授,及CBS新闻的调查记者。我们来看看,如果只知道名字,彼得能在30分钟之内,发现多少有关肯德拉的情况。“我知道你在上学。”“这是你吗?”“不是”

网络是个信息宝藏,但是你的隐私被泄露的危险也大大增加了。
学生肯德拉:“作为一个年轻女性,我不希望自己的照片被人随便从网上下载。”

彼得很快找到肯德拉制作的一个苏格兰舞蹈记录片,她所喜欢的音乐,她上的学校,她组织的反对学费上涨的活动。

卑诗大学教授、CBS新闻调查记者彼得“一个雇主可能会说,我希望雇员容易相处,或,我不喜欢这样的人在办公室里。这就容易惹来麻烦。”

当彼得知道肯德拉的出生地后,他找到了她的生日、朋友以及更多信息。“我找到你的照片了。”“那一定要记得删除你的历史记录。”“是的。”

这是不错的建议。有人已经非常了解这一点了。

7年前怀特可能是加拿大第一个因为自己的网上博客而被雇主罚款的人。“有些事情,你觉得和朋友分享会很有趣。但其他人也在读你的博客,或Twitter。但当你去找工作时,这些信息很可能出现在未来雇主的搜索引擎里。”

肯德拉还算幸运,没有被发现有不好的信息,但还是有些东西她没注意留在了网络上。

这也是为什么,加拿大的隐私观察家们提醒年轻人,在贴东西上网前要三思而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