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署火箭为探索含水量 撞击月球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月球上到底有多少水?这是科学家多年来一直想揭开的谜。星期五,美国太空署将为解开这个谜,迈出一大步。他们计划用一枚运载火箭和一颗卫星连续撞击月球,以探测月球多坑的表面是否有水存在。

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上午7时31分,美国月球陨坑观测与传感卫星,简称LCROSS,将先发射一枚火箭,以每小时5580英里的速度撞击月球,穿透月球表面13英尺深,以寻找隐藏在月球最阴暗角落深处的水冰。

在火箭撞击之后,卫星将紧密观测,拍摄撞击产生的羽毛状碎片,并且在自身也撞向月球之前把照片传回地球。地球上的望远镜也会记录这次撞击。

航天局说,一个小时之内,科学家们就可以知道月球尘土中是否含有水或冰。

LCROSS任务首席研究员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说:“我们在地球、太空和月球上有多组望远镜,严阵以待,确保成功。我们将尽可能得以全方位的角度来解开这一问题。”

这个计划耗资7900万美元,公众可以在美国宇航局的网站上看到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