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埃及古坟壁画来源可疑 法拟归还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路透电)法国文化部长密特朗(Frederic Mitterrand)今天表示,法国准备归还5块埃及古坟壁画碎片,这些壁画是由罗浮宫(Louvre)在2000年到2003年间取得。

在双方广泛讨论后,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员会要求法国归还这些壁画。密特朗说,他已要求法国国家博物馆科学委员会在9日集会。

密特朗在声明中表示,以委员会的决定为准,他已准备下令立即归还这些壁画。

根据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1970年公约,成员国同意采取措施,防止非法出口国宝。

密特朗表示,罗浮宫基于善意取得这5块埃及壁画,不过疑似壁画所在的坟墓出土后,2008年开始高度怀疑它们的来源。

“埃及中东新闻社”(MENA)引述埃及首席考古学家暨古文物最高委员会主席哈瓦斯(Zahi Hawass)的话说,在壁画归还前,委员会已中止与罗浮宫的合作。(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