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防新流感 季节性流感疫苗可派上用场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墨西哥科学家今天发布报告指出,一般季节性流行性感冒疫苗也可提供一些保护,预防感染H1N1新型流感,特别是可避免让症状严重恶化。

这项研究报告作者指出,虽然他们的研究规模有限,但并无证据证明应放弃疫苗接种计划。

墨西哥国家实验室Birmex流行病学专家吕维斯(Jose Luis Valdespino-Gomez)领导的科学家团队将60名感染新流感病患,和罹患其他疾病、年龄和背景类似的病患对照。

病患被询及是否曾接受2008-2009年季节流感疫苗;该疫苗主要是三种抗原混合药剂,利用去年北半球流感病毒株制成以产生免疫力。

医师群针对曾住院接受治疗的45名流感及60名控制组病患进行研究。

他们发现,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预防80%病患感染新型流感。

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网站上刊登的这篇报告指出:“这项研究提供临床数据显示季节性流感疫苗可能提供一些保护。此外,接种疫苗的新流感病患并无人死亡,显示该疫苗可能可以预防让症状严重恶化”。

他们强调,有必要进行更广泛的研究以确认这项发现。(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