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和山西家庭教会遭受严厉打压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十一前多个大陆家庭教会及人士遭打压,多名教友至今仍未被释放。其中山东省日照家庭教会的两名韩国牧师被遣送出境,当局调派公安驻扎教堂,禁止教友聚会。而山西省临汾教会十多名教友被抓捕、包括一名牧师,至今仍被扣押,教堂外有十多部警车把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十一前受打压的教会,包括山东省日照市基督教家庭教会,一个多星期前遭当局取缔,宣布该教会为非法组织,宗教局官员联同公安闯入教堂内,骚扰聚会,没收圣经和电脑等教会的物品。

熟悉该教会情况的大陆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周二向记者表示,教会两名韩国牧师被当局带走,被遣送出境,现时教堂内外有大批公安驻守,禁止教友聚会。他说:

“他们有教友准备到北京上访,因为不服被指为非法组织,所以当局派来大批公安及宗教局人员,打砸教会的物品,现时教堂内外都有很多很多公安把守, 禁止教友聚会,两名韩国牧师已被带走,当日遣送出境。”

日照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是否有公安驻守教堂。

张明选说,现时该教会的教友都被当局严密监控下来,记者多次致电该教会的韩牧师,及多名教友的手机及座机,全部都是关机状态。

被当局强制旅游13日,周二获准返回河南南阳家中的张明选指,强制旅游期间公安禁止他与外界联系,起居饮食都在一起,他批评当局做法违法,但他并没有受到任何虐待。

报道说,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指,山西省临汾教会牧师王晓光与十多名教会核心成员已被当局抓捕,据悉,霍山市宗教局上周六向临沂市传达讯息,指该家庭教会并非邪教,但却罗列了该教会近十年来的宗教违法事件,并下令要彻底将教会清理。

一直关注该教会被打压的基督徒法律学者范亚峰指出,教会牧师及十多名核心成员至今仍未被释放,现时教堂外更有大批武警、公安驻守:

“王晓光牧师及十多名教会同工已被抓捕,因为他们要求当局释放教会负责人陕永昌,陕永昌较早前因浮山县修建的教堂被大肆破坏,与当局谈判,更获当局赔偿,但他其后却被捕,赔偿一事被不了了之,王晓光牧师决定与教友到省政府以及北京上访,结果被抓捕,大批武警公安把教友监控起来。”

范亚峰认为,当地政府对该教会采取严厉的措施,是因为十一期间,当地政府必须做好安保部署,严防有人到省或北京上访。

而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就批评地方政府为了在十一期间达到零上访,不择手段打压教会活动:

“建政60周年,地方政府为了部署维和安稳,不容许有人到省政府或北京上访,将地方的丑陋负面新闻披露,所以地方政府会不择手段,违法肆无忌惮地打压教友上访行动。”

据了解,临汾家庭教会上月13日被当局以取缔非法建筑为由,对教会在浮山县修建的教堂进行大肆破坏,并殴打在场八、九十名信徒后,打压力度更逐步膨胀。在十一前夕,该教会十多名教友被公安带走,多名教友遭当局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