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小新娘来自印度 童婚问题引发忧虑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印度孟买6日路透电)尽管亚洲新兴大国印度持续现代化,经济也不断成长,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表的报告显示,全世界有超过1/3的小新娘来自印度,显示儿童遭剥削的风险也不断升高。

今天发表报告指出,2007年印度有将近2500万名未满18岁的少女结婚。印度、尼泊尔(Nepal)和巴基斯坦(Pakistan)甚至有儿童不满10岁就已经订婚或结婚。

报告说,数百万名儿童也被迫在有害的环境下工作,或在家中和外头面临暴力及虐待。他们遭受影响深远的生理和心理伤害,有时甚至无法弥补。

UNICEF执行主任威尼曼(Ann Veneman)说:“如果一个社会的最年轻族群被迫早婚、成为性工作者或遭剥夺基本权利,这个社会就无法繁荣。”

报告又说,尽管识字率不断提高,且禁止童婚,但受传统习俗和宗教观念影响,在印度、尼泊尔和巴基斯坦境内早婚仍普遍存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