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电信、阿尔法在俄业务合并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星期一(10月5日),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俄罗斯分公司与俄罗斯阿尔法(Alfa)集团宣布双方将合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业务,建立一家纽约上市的资产超过230亿美元的新移动通信运营公司。至此,一场俄罗斯史上争执最长的企业间纷争之一画上圆满句号。

挪威电信在合并前是俄罗斯电信市场的第二大运营商,并一直被认为是外资对俄罗斯的重要威胁。通过本次合并,该公司甩掉了17亿美元的罚款,这让公司股价飙升15%。

阿尔法公司下属另一电信公司阿尔缇玛对该合并表示欢迎,该公司表示合并化解了几家公司之前的恩怨,也平息了未来的竞争。阿尔缇玛公司总裁亚历克斯.瑞兹尼克维奇说:“我认为,两公司的合并,无疑将彻底消除冲突的根源。”

挪威电信表示,新成立的公司Vimpelcom,将是欧洲新兴市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共有85万客户,预计新公司2010年4月在纽约正式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