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欧巴马将废除军中禁止同性恋规定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ames Jones)今天表示,欧巴马总统会履行他竞选时的承诺,废除军方禁止同性恋的规定。

但琼斯强调,欧巴马现在有“超多”工作,包括美国仍深陷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还有年轻的政府团队在健保改革上,要面对困难的立法战斗。

琼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上表示:“我知道他(欧巴马)打算适时提出此议题。国防部正在为此做准备,但会在适当的时机,我确定总统会提出。”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已吁请欧巴马及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带着提议到国会,讨论如何废除1993年禁止同性恋在军队服役的规定。

美国政府说过,他们支持在特定时刻废止禁令,但也表明不会立即采取行动。

自从1993年实施“不许问,不许说”(Don’t Ask, Don’ t Tell)的规定以来,已有超过1万2000名美国军人为此离开军队。法令要求同性恋者对性向保持沉默,否则开除。

今年六月,盖茨说,他已问过顾问是否可以在较为“弹性”下,执行现行规定。(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