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以忍相处 苗县钻石婚千余对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苗栗5日电)现代社会离婚率逐年升高,但纯朴的苗栗县结婚60年以上的钻石婚夫妻高达1895对,结婚61年的范发锦夫妇今天表示,夫妻相处要看到对方优点,凡事容忍,家庭才能圆满。

苗栗县政府今天举办重阳系列活动起跑记者会,邀请结婚61年的范发锦夫妻出席,两人还穿着婚纱礼服恩爱出场,现场给予热烈掌声。

根据苗栗县政府统计,县内结婚60年以上的钻石婚夫妻高达1895对,在离婚率逐年升高的现状中,展现苗栗的纯朴社会风气。

范发锦今年83岁,与82岁的范陈未妹结婚61年,范发锦22年前在中国石油仪器组领班职务退休,范陈未妹一直都是家庭主妇,两人生活恩爱,育有3男2女,内外孙已有4人。

“人与人相处,要看到对方的优点;不要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范发锦表示,夫妻相处只要有人“忍一下”,什么事都会雨过天晴。

记者询问,夫妻之间要如何避免冲突?范发锦笑着说,“男主外,女主内”,外面的事由他决定,家里的事就由太太决定,双方就会相安无事。

穿着一袭白纱的范陈未妹也说,夫妻相处要互相容忍,现代的年轻人较不懂得“忍”,家庭常无法圆满;夫妻相处难免有争吵,如果没有相互容忍,就会造成家庭分散。

范发锦媳妇谢小姐陪同公婆参加记者会,她说,公婆相处有道,公公脾气好,对子女都不会大声斥责;而婆婆在家当家庭主妇,相夫教子,两人是令人称羡的好夫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