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失业率创26年来最高水平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五(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9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8%,为1983年6月以来的最高记录。主要失业人口分布在制造业、建筑业、服务、加工行业以及政府雇员,但教育和医保就业增加。

美国劳工部周五宣布全美9月份就业率连续第21个月下降,9月共减少26.3万个工作机会,失业率上升至9.8%,这一结果让人们担心疲软的就业市场会影响经济复苏。

9月,制造业减少了5万1千个职位,建筑业就业率也在下降,服务行业裁减了14万7千个工人,产品加工行业削减了11万6千个职位。但教育和医疗服务增加了3千人,政府雇员人数下降了5万3千人。

同时政府调整了7月和8月的裁员人数,较原来数字上升了1.3万人,这样自今年3月以来,全美已经有82万4千人失业。

自2007年12月开始的经济衰退,已经导致全美失业人数从760万增加到了1510万。尽管今年的就业预测不错,但显然各公司在等待持续的经济复苏的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