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南2005年干旱 因人口激增非温室效应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2日专电)美国东南地区在2005年到2007年发生旱灾,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家最新研究报告发现,旱灾并非起因于全球温室效应,而是人口激增导致缺水所致。

这位学者认为,那次旱灾并非前所未有,只是偶发的天气事件,人口成长幅度远大于降雨量形态。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质观测所(Lamont-Doherty Earth Observatory)学者席格(Richard Seager)发表在最新一期“气候期刊”(the Journal of Climate )文章里,做出上述结论。

席格以乔治亚州为例,人口数从1990年的648万人,激增到2007年的954万人。“东南地区供水问题根本因素是持续增加的人口数”。

担任这项计划召集人的席格说,一般人起初怀疑与气候变化有关,但经过研究仪器、电脑模型以及依据树木年轮计算每年雨量后,若与该区过往标准来看,那次干旱很正常,也很典型。

研究人员发现,过去数千年也曾发生类似干旱,预期未来类似情况还会再发生,结果可能也很相似。

这份研究报告也获得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专家李康特 (Douglas LeComte)的认同。他说,过去曾发生比那次干旱更严重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