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申奥 巴西总统借用欧巴马口号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1日路透电)巴西总统鲁拉(LuizInacio Lula da Silva)替里约热内卢争取2016年奥运主办权,他今天仿照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竞选口号,喊出:“是的,我们能够(Yes we can)”。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明天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主办城市。鲁拉表示,他深信里约热内卢将成为第一个主办夏季奥运的南美洲城市。

他说:“我们这次向全球喊出,是的,我们能够,我们办得到。”鲁拉指出,巴西经济成长亮眼,受全球经济衰退冲击相对轻微,突显里约热内卢的优势。

欧巴马今天稍晚将飞抵哥本哈根,替芝加哥站台游说。其他竞逐的城市还有东京与马德里。

鲁拉说:“全球10大经济体当中,巴西唯一没有办过奥运。我们想要展现,巴西的情况远优于其他已开发国家。”

他强调:“我们最后才陷入金融危机,又是最先走出金融危机的国家。”(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