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十一游行 抗议中共极权统治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数百位香港民众在十一这天走上街头参加游行,要求中共改善人权,为天安门事件的暴行道歉,并且停止一党专制统治。抗议民众台着纸棺材前往中联办前与警方发生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大约8百名支持民主的香港人士借着十一这个中共大肆吹捧的日子走上街头,以突显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

参加游行的香港民众呼喊”尊重人权”等口号,声援在中共铁腕执政下无辜牺牲的千万受害者,其中包括1989年天安门事件中被血腥镇压的学生。

香港立法委员李卓人(Lee Cheuk Wan)也在游行的队伍中:”在共产党统治(中国)的60年后,我们看到的是人权的压制,共产党变本加厉践踏压抑中国的人权。因此,我们在这天站出来抗议,这个日子不是用来庆祝,是用来抗议的。”

抗议者还要求北京当局 为天安门事件暴行道歉,并且停止在中国实行一党专制统治。

抗议人士还要求释放维权人士刘晓波(Liu Xiaobo),为此,另一个抗议团体开始了60小时的绝食抗议活动。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示:”如果中共想要更加强大,必须尊重人民的人权。只是经济发展并不够。另外在环境方面,环境污染严重危害到中国人,很多人因此被迫迁移,中国存在着各式各样的问题。”

抗议民众台着纸棺材前往中联办前与警方一度发生推撞,纸棺材未能抵达中联办就损毁。在此之前,民众在中联办的大门口系上抗议的横幅与黑丝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