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探戈纳入世界文化遗产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电)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今天表示,联合国宣布,阿根廷和乌拉圭风情万种的探戈舞步,是世界“无形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此一联合国文化机构召集400位专家,在波斯湾(Gulf)的阿布达比(Abu Dhabi)开会,以决定一份应该为人类保护的世界艺术和传统名单。

  源自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和蒙狄维欧(Montevideo)这两个工人阶级城市的舞厅,探戈兼融舞蹈、诗作和歌唱的根深蒂固传统。而它作为拉丁浪漫激情的象征,更是全球公认。

  阿根廷和乌拉圭共同申请,将探戈的“普世象征”,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遗产名单之列。该申请案排在76件审查案的第一案,并获阿布达比会议通过。

  探戈的文化与阿根廷、乌拉圭界河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的历史息息相关。这条河是19世纪下半叶定居河谷盆地族群的熔炉。(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