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拨款法案要求中国鸡肉进口须符合美卫生标准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杜林华盛顿电)美国国会农业拨款法案将纳入新条文,要求从中国进口的鸡肉必须符合美国的卫生标准,美国农业部人员将在中国实地进行检查,美中鸡肉大战愈演愈烈。

美国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9月25号达成协商协定,在2010年农业拨款法案中纳入公共卫生新条文,要求美国农业部对进口中国加工的鸡肉强化检验,只有在农业部长通知国会,中国鸡肉符合美国卫生标准的情况下,中国的鸡肉产品才能进入美国。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Vilsack)随即发表声明,对条文协定表示欢迎,称“协商代表达成的协议将维护我们食品供给的安全,确保美国带头支援建立在科学和规则基础上的贸易体系。”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也对协议感到高兴。他说,协商代表维护了美国食品安全,同时坚持在全球贸易体系中按规则办事,符合美国最佳利益。

美国农业部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如果法案通过,农业部将使用拨款来强化针对中国鸡肉的进口检验。他说,美中就此议题存在不同看法,农业部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所以说,这是一项农业部一直努力谈判的国会议题,但很明显,这里存在有关对华贸易问题的担忧。”

一直推动强化中国鸡肉进口检验的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农业分会主席、康涅迪格州民主党议员罗萨•迪莱罗(Rosa Delauro)25号发表声明,称赞协议要求“中国鸡肉在运往美国之前必须符合美国卫生标准。这包括要求更多的实地检查,并增加港口再检验。文字还要求美国农业部就执行授权中国向美国出口鸡肉产品的任何规定经常向国会汇报。这将允许美国农业部经常在中国进行检查。”

美国今年8月前已经在两年的时间里禁止进口中国加工的鸡肉。7月8号,中国以违犯世贸组织公平原则为由,对美国的进口禁令提起了贸易诉讼。8月4号,美参议院投票决定,有条件恢复中国鸡肉进口,但将严格执行进口检验标准,确保食用安全。奥巴马总统近日宣布对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特保关税以后,中国宣布对美国部分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式。

据悉,中国是美国鸡肉的主要出口市场,年成交额接近7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