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议员就政改达三项共识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五召开会议,商讨政改方案问题并达成三项共识。议员表示,民主要靠全港市民团结争取。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讨论后,召集人何秀兰表示,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就政改方案达成了三项共识,包括去信要求行政长官曾荫权提早与23名议员开会商讨﹔成立工作小组每周讨论,就争取政改的工作及时间表定出细节。他们亦会举办民间座谈会听取市民意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争取民主都不只是我们各党各派二十几个议员的事,其实是要全香港人团结在一起。希望市民都给多一些意见给我们,各党派也都会自己在区里面派发单张,互动宣传,广纳大家不同的看法,我们希望这次政改的争取是和香港市民一起做的。

职工盟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也表示,工作小组会找出一个对中共政权及香港特区政府施以最大压力的办法来推动政改。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现在我觉得差不多泛民主派是向特区政府和中央开始宣战。无论我们用什么方法去打这场仗,其实最重要是得到香港市民本身的参与和支持。

何秀兰说,泛民主派除了会严肃考虑五区总辞的方案外,也会商讨其他同样能够引起公众关注及推动政改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