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监察指遣返案判决不公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在9月4日颁发判词,驳回港台法轮功学员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复核案。事件受到各界广泛关注,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指判决没有彰显公义,但同时也凸显了港府的不光彩行为。

长达90页的判决书中,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以近六成的篇幅严厉批评港府不坦白,但最终仍判原告败诉。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认为,法院今次的判决没有坚持人权的立场彰显公义,有明显的缺失,但判词中也凸显港府故意隐瞒真相。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是不是有一个黑名单?基于他们的信仰、基于他们团体的联系,甚至是基于政治的考虑,而将他们拒绝入境,而不是基于保安理由!

罗沃启表示,虽然法轮功学员在案中败诉,但也暴露了港府当局见不得光的行为,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公众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你背后有一个歧视,以达到政治目地,所以不给你入境,在敏感的时候讨好中国大陆或某些有势力的人士。这些结论相信大家公众很容易从案件看到,同时政府的诚信也受到很大的质疑。

另一方面,他认为即使法轮功在本案胜诉,相信港府也不会改变其入境政策。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始终它们会考虑政治问题,尤其当它们的处长都要中央批准的时候,我想这样的个案不时会发生。

罗沃启透露,香港人权监察将致函立法会司法事务委员会,要求关注事件,调查港府销毁证据的行为及追究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