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宣布打击QQ空间和相册内容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QQ业务营运商腾讯公司,日前于Q吧官方吧发出公告表示,为了保护未成年网民,要打击现时在QQ空间和相册内的内容,包括一些煽动民族仇恨、扰乱社会秩序的情节。公告引起网友们相当大的回响。自由撰稿人昝爱宗指,各大网站有可能受到政府压力,低调作出整顿行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腾讯公司在周二,低调于QQ空间的官方Q吧发出公告,指腾讯公司为了保护青少年人,将会大力打击在QQ空间和相册内的低俗内容,包括涉及煽动种族仇恨以及扰乱社会秩序的情节。腾讯公司除了会向有关用户发出警告,亦可能永久封闭个别QQ空间和相册,甚至移交公安处理。与此同时,腾讯公司亦招募网友担任安全信息员,检举有问题的空间和相册。

所谓QQ空间,就是QQ附赠的博客功能,而QQ相册,就容许QQ用户向所有网友,或指定网友分享相簿中的相片。

据了解,腾讯公司的做法,引起网友相当大的回响,不少网友都在讨论区中转贴,但由于腾讯公司并无将公告张贴于官方博客内,因此在网上流传版本都未有附上有效的QQ公司网址。

报道说,自由撰稿人昝爱宗,周四表示,面对一些敏感新闻,个别门户网站不容许网友作评论,以及对一些内容作整顿,都只能以行动表达,不能讲出背后原因,因为这些网站的管理人,很难对他们的决定作出合理解释。另一方面,现在各大门户网站,一律的以国庆作为主题,很明显这些门户网站,背后有统一指挥的编辑取向。他说:

“这些做法,他们都不敢讲出来的,因为一旦真的讲出来,别人会问,为什么那些东西是低俗内容,那么他们就很尴尬,而他们受到压力才这样做。你看看,现在中国各个主要网站,颜色都是千篇一律的,可以看到,可能有人背后在操作,才会这样统一起来。”

据悉,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周四否认在十一将近时,当局会加强监控互联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