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大幅调整全球经济政策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自从金融风暴爆发后,20国集团继去年11月华盛顿峰会和今年4月伦敦峰会后,9月24日在匹兹堡登场。G20各国的领袖期待能在此次会峰上讨论全球经济失衡、加强金融监管和全球气候变化等议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匹兹堡发来的报导。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美国宾洲的匹兹堡,今年第三次的20国集团峰就在我身后的会议中心召开,这个会议将成为检验工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是否能够在掌控全球经济方面同舟共济的试金石。

20国集团各成员国,其实在匹兹堡峰会前,就已经敲定一项计划,要求美国、欧洲和中国,大幅调整国内经济政策,以便世界经济在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同时,也正在制定强制各成员国履行其承诺的办法,具体措施将涉及对各国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评估,美国和其他国家这一次相信,面对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他们能够谈出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结果来。

此外,美国对中国输美部分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短期内可能引发中美间的贸易摩擦,也受到媒体的关注。有学者在此前指出,随着全球需求急剧放缓宣告全球化的一个周期性的结束,贸易争端必然上升,中共政府要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最好的出路是通过和美国政府达成政策上的协同。

这次在匹兹堡的20国集团峰会,各国领导人将会讨论平衡全球经济的策略,他们能否就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和气候变化等各方面达成共识,将是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美国宾洲匹兹堡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