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联合国峰会 多团体吁人权抗议中共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联合国系列峰会9月22到25号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首脑出席峰会,其中包括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来自西藏、维吾尔族、台湾、缅甸以及法轮功等十多个人权团体和民运组织,上千名抗议者聚集在联合国外,抗议中共践踏人权。

纽约联合国总部前的哈马绍广场被划为抗议专用地,各个团体打出自己的旗帜和标语,抗议民众高呼口号:“中国要民主!”“中国要人权!”,法轮功团体打出横幅:“全面解体中共,迎接中华新生”。

中国公民自由联盟主席曹金陶在22号联合国外的集会上说:【录音】“中国政府在过去60年里犯下了很大的罪行,8千万人因为共产党的原因非正常死亡,我们今天借这个机会向中共传递一个信息,专制制度不受人民的欢迎,中国人民也像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民一样,也渴望自由,渴望人权。”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和民主中国阵线美东负责人唐元隽表示:【录音】“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释放一切政治犯、良心犯,包括法轮功和各种宗教人士。另外希望他开放言论自由,还人民知情权、结社权。”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表示:【录音】““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已经十年了。我们呼吁国际领导人,站在正义一边,制止非人道迫害。”

对于纽约中领馆组织亲共侨团欢迎中共领导人,《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为他们感到羞愧。

他说:【录音】“胡锦涛作为一个国家主席不是由中国人民选出来的,他是不合法的。那么你不但不去捍卫自己的尊严,不但不去争取我们中国人最基本的权利,反而对这么一个不合法的统治者去表示欢迎,那实际上是表示对专制政权的顺从,这当然就是一个很丢人的事情。”

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中国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桥,作为全球华人要求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公开信联署行动小组发起人之一表示,他们已经通过不同机构,向胡锦涛转交了联署信件。

手持“停止在中国的种族灭绝”展板的藏人Tashi Shalang愤慨地表示,在中共60年的统治下,120万西藏人被杀,美丽的西藏如今却被中共当作核子废物转储地,当地气候发生异常,金属资源被中共不停地挖掘,西藏特有的珍奇动物再也看不到了。

中国冤民大同盟代表沈婷从香港来到纽约,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2千万访民。她说:【录音】“30年来它所谓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但是底层的民众享受不到这种成果,而造成了2千万的上访大军。它们的官商勾结、贪污腐败,把这些民众的土地抢夺了,现在这些民众开始觉醒到:只有解体中共的体制问题,他们才能免于灾难。”

当天在联合国大厦外集会上发言的还有: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中国自由民主党副主席郑科学、追查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副主席李大勇等人。

他们指出,中共执政60年来从未停止迫害和屠杀人民,这么多年遇害的中国民众超过一亿,但是它一直对国际社会撒谎,掩盖其罪恶﹔而且还把迫害和恐怖主义延伸至海外﹔他们呼吁国际社会要清醒,不要对中共抱有幻想,对中共的罪恶不要再保持沉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