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率不变 全球股市短期震荡长多不变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4日电)美国联准会维持几近零利率不变,美股昨天顺势下挫。不过,投信业者认为,经济情势可望逐渐走佳,全球投资市场长多不变。

美国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3日发表会后声明,维持联邦资金基准利率0%到0.25%不变,结果大致符合市场预期,给予投资人获利了结理由,道琼指数杀尾盘下跌81.32点,且为明年第二季后开始迈入升息留下可能性。

不过,保德信投信全球优质股息成长基金经理人陈舜津指出,不论是美股、欧股、亚股和台股,其实近来都出现逢高拉回态势,短期内恐怕难以避免市场出现持续性的震荡。

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全球股市指数在过去半年以来,涨幅高达约50%,市场担心股价已经过度反映,受惠于资金行情的市场荣景,可能要稍微休息。

陈舜津表示,尽管美国联准会对经济情势已有较为乐观看待,明年第二季后可能开始收缩宽松货币政策,展开升息的动作,但即使如此,升息其实反而是证明景气的确已经进入复苏的轨道,市场迈向长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