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遭遇历史罕见的沙尘暴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继悉尼遭受红色沙尘暴袭击之后,布里斯本23日中午开始,也陷入一片橙红色的沙尘中,这次沙尘暴范围之大与强度,为澳大利亚70年来所仅见,现在请看本台来自布里斯本的报导。

布里斯本23日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强烈沙尘暴袭击。从上午10点钟开始,随着强风来袭,平时一片晴朗繁忙的布里斯本商业中心,笼罩在一片灰濛濛的沙尘中,整个城市能见度大大降低。路上行人纷纷戴上了口罩。

卫生专家指出,沙尘暴造成的空气污染是正常水准的1500倍,医疗部门提醒民众,有呼吸困难病史的人应该尽量留在家中。

澳大利亚气象专家Tony Auden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澳洲南部的强大风暴,将尘土卷席到空气中,吹向东部海岸,悉尼从今天清晨开始,布里斯本稍后也开始了。这次的风暴绵延3000公里,是一个覆盖面非常大的沙尘暴,从悉尼开始向北部海岸线绵延,几乎覆盖了半个澳洲的海岸线。’

根据气象局的记录,悉尼这次的沙尘暴是70年来所罕见的,布里斯本也遭遇同样的情况。

当地的居民表示,在布里斯本,这种奇怪的天气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一位从阳光海岸来的女士,专程到库沙山观光,除了灰尘,什么都看不见。

Tony建议大家,这样的天气最好关上门窗,呆在家里。特别是过敏的人,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咳嗽症状,最好不要出门。随着沙尘向海洋飘移,沙尘量将逐渐减弱,预计星期四将恢复正常。

新唐人记者张彦、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