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抢金库 瑞典抢案宛如电影情节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3日美联电)瑞典抢匪驾偷来直升机利用绳索“从天而降”,使用炸药由金库夺走数目不详现金,警方已讯问两名怀疑涉案人士,并表示抢匪至少有10人。

这椿在拂晓时刻发动的大胆抢案,令首都斯德哥尔摩(Stockholm)警方大为震惊,且因抢匪事先在机棚放置的炸弹而无法出动直升机侦查;目前已确定炸弹为“诈弹”。

调查人员认为,涉案歹徒至少有10人。

警方发言人哥兰森(Ulf Goranzon)表示:“这些人非常可能曾经犯下类似案件。我们已经尽全力动员瑞典警力,特别是边境控制:机场、桥梁和渡轮等等。”

拥有此金库的保全公司G4S说,抢匪夺走的“金额尚未确定”,也表示将颁发赏金给提供线索并因而破案者,但未说明赏金金额。

今天有两人在斯德哥尔摩遭警方拘押和讯问,但警方强调,两人是否涉案、如何涉案都还不明朗。

哥兰森表示,当地时间清晨5时,蒙面抢匪利用垂降方式由直升机下降至金库屋顶,敲碎金字塔型天窗的玻璃进入大楼。目击者表示曾听见爆炸声,疑似抢匪使用爆破以进入金库。

抢匪得手后再攀回直升机,扬长而去,全程约20分钟。

警方表示,案发当时有21名保全公司职员在建筑物内,但无人受伤。

警方已于斯德哥尔摩以北25公里的一座湖附近发现一架直升机。这架直升机先前已报失窃,据信为抢匪作案工具。(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