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南部部落流血冲突 至少百人丧命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苏丹朱巴21日法新电)苏丹军方人员今天表示,周末发生在苏丹南部动乱不安的宗列省(Jongleistate)冲突,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宗列省的暴力死亡率已超越苏丹西部的达佛地区(Darfur)。

苏丹人民解放军(Sudan People’s LiberationAmry)少将廓迪廓(Kuol Diem Kuol)告诉法新社:“共102人丧生,其中包括51名百姓及23名攻击者,还有46人受伤。”

他说:“这不是为了抢夺牛只,而是民兵为反抗安全部队而攻击。”

昨天早上,洛乌努埃尔(Lou Nuer)族的团体突袭宗列省丁卡族(Dinka)村庄杜克派迪耶(Duk Padiet),迫使一群驻扎在此的苏丹人民解放军逃跑。

当地人告诉法新社,宗列省主要部落的和解会议原定本月30日召开,现已延期。

苏丹南部敌对部落间的冲突经常发生,理由多是因为抢夺牛只或天然资源,或是为了报复上次攻击。(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