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行老年人健美比赛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星期天(9月20日)日本敬老节的前一天,东京举行了一次大型的健美比赛。一些老年健美运动员们向年轻的观众们紧握着拳头展示了他们结实的肌肉。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说到看起来年轻和健康,年龄对于勉远阪(Tsutomu Tosaka)只是一个数字。

在东京这次最大型的健美比赛中,74岁远阪自豪地走过舞台,高兴地炫耀他的肌肉。

比赛分团体和个人表演,以参赛者的肌肉状况和姿态作出评判。

比赛后,远阪在后台说:“我很紧张,直到我听到了最后的结果,我感到除了兴奋外,更多的是放松。得第二名的那个人和我去同一个健身房,他最近锻炼的很多。他还比我小两岁,我真不知道我会赢,直到最后一分钟!”

这个每年一度的比赛开始于20年前,但今年一群75岁以上的老人也参加了比赛。

远阪说:“我想告诉所有老年人,如果不时的运动,任何人都可以保持年轻和健康。”

日本百龄老人人口达4万名,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日本人的寿命为世界最高,促成这一现象的因素,包括专家们所说的健康饮食,高质量的卫生保健和积极退休的传统等。

相关文章
评论